昨天晚上看到貓版轉貼的文章發現有個板友撿到一隻小黑貓,可是由於上班時間過長的因素,

沒有辦法自己照顧,所以跟她連絡上之後,

今天早上就去接小黑回來暫時照顧。

 

CHIAN第一次檢到的那天,有幫貓咪除過蚤,所以我看到的已經是一隻蠻乾淨的小貓。

大概只有一個手掌大,依照體型推估是1個月大:

seven-08/29

跟CHIAN商量好貓咪的照顧方式,詢問過他對這隻貓咪的了解之後,

就遵照我的「撿到貓咪SOP」的第一步:送受醫院檢查,所以又來到了位於公益路的陽光動物醫院...我今天根本就在環遊台中市嘛Orz

而CHIAN也很NICE地補助了醫療費500元:)

 

乖乖窩在腳上

 

 

帶到獸醫院之後,由於還有其他病患,我就一邊跟小黑貓玩,一邊等待,

起先只是搔搔他的臉蛋、耳後,摸著摸著竟然發現他已經會跟我的手指頭玩了!!!

依據MOSI那一窩貓的成長經驗,貓咪大概到快7周至2個月大才會開始「會玩」,在這之前還是呆呆笨笨地只懂吃跟睡。

我心想等等務必問一下江醫師小貓的年紀多大。

 

醫師看過牙齒之後說,他應該快兩個月大囉!馬上證實我的想法=口=

「看來他真的很營養不良」

「他之前應該過的很慘...」

 

後來決定讓小黑貓驗個血:

血檢結果 

驗血結果:沒有貓愛滋、貓瘟 ^^ Y

診療結果:有蛔蟲、輕微黴菌感染,隔離幾天等蛔蟲好轉,就可以「出獄」跟我家的小貓一起玩囉!

看著在旁邊兇他的貓姊姊

回家的途中,天空落下超級大雨,把我們兩人一貓都弄得濕答答,我拿抹布蓋住箱子的小洞口,

但是紙箱還是不堪雨打,一下子濕掉之後開始變形,

最後我只好用身體檔著箱子口,盡量讓雨水不要再噴入。

 

回家之後,就幫小黑貓洗了香噴噴的熱水澡+除黴菌+除蚤

吹得暖烘烘之後,放到籠子裡。

被折騰兩小時的小黑貓一窩到他的被子上,立刻睡得很熟,連我家的貓咪輪流去看他,他都沒有察覺。

過了兩小時,小黑貓睡醒之後,吃過泡軟的飼料就開始在我腳上玩圍裙的帶子。

完全不怕人也非常喜歡和人接觸。

計算一下他出生的時間,大概是在七月十一日左右,所以他的名字就暫時叫 SEVEN 啦!

seven-08/29

seven-08/29

seven-08/29

seven-0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