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以說是今年冬天的開始,之前都沒有這樣冷颼颼的感覺。

碰巧也是我這份工作的開工日XD

大家一起睡覺XD

這天可是冷到大家都一起賴床的(前方從左到右:BETA、MOMO、APPLE,後排:我跟MOSI)

 

上班上到一半的時候,我媽突然打電話來說她撿了一隻小貓,我這邊還能夠收小貓嗎?

我想了想,跟她說只要沒有特殊傳染病,我可以隔離在客廳,

之後聽她說撿到小貓的原由,才知道她公司的大樓昨天跑了一隻小貓進去,(還跑到3x樓,真是太酷了!)

因為這隻小貓動作非常迅速地在公司裡亂竄,大家都被嚇的哇哇叫,

小貓被圍趕到廁所裡面幾次,但又稱不知情的人打開廁所門,偷溜出來幾次,

直到今天中午,小貓又被趕到廁所去,有人就決定把他關在廁所打電話給消防隊來抓貓。

我媽-這位可愛的公司大姐聽到消防隊,怕貓被送到收容所去

(幸好之前跟我一起處理過那一窩差點被寺廟丟棄的小貓,頗有概念了),

所以她下午聽到這消息就跑去廁所抓貓了!

 

這隻小貓由於被人圍捕幾次非常很驚恐,我媽一抓到他,

他就啃了她的手掌一連四口--總共八個洞,洞洞見血!

我媽把臉靠近小貓告訴他:「你不要害怕,我會帶你去安全的地方,給你吃得給你喝的。」之後,

貓竟然就不咬她了!

(不過我聽到這段時我的OS是:老媽,你的臉沒被抓花真是萬幸!)

2010/12/16第一天

貓一抓出廁所看到圍在廁所外的人群們,又開始燥動,他們趕緊拿了一個小箱子裝他,

然後一邊驚恐地看著我媽滴血的手,一邊把她當成英雄一樣歡呼,說她很勇敢、幫她消毒傷口(卻忘了要擠血出來)。

貓在箱子裡面安靜下來之後,還有幾個同事一直過來看貓,只是他們不敢碰XD

 

我媽打電話給我之後,約好下班一起帶貓去找醫生,我也提醒她要去看醫生(手被咬的地方),不過我媽鐵齒不理我Q﹍Q

請她撕一些報紙給小貓作基本的保暖之後,我們就一直等著下班,下班之後衝去附近的99大賣場買了塑膠盆充當貓沙盆、食盆、塑膠布(蓋籠子用的)。

而後由於天氣太冷了,我們完全不想騎機車出門,只好搭公車忍受朝馬附近的塞車,一路塞到市區,

沒想到我媽以為是在獸醫院門口等,不是在她公司門口等,所以我們吹了20分鐘的寒風等她繞回來載我們Orz

---風塵僕僕到了醫師那邊---

在江醫師那邊驗血之後,發現這隻小貓傳染疾病檢驗沒有任何POSITIVE,就決定把貓籠徹底消毒之後,從貓房拿出來直接在客廳進行短期隔離,

貓咪的狀況是:約2個月大、700g、公貓、白底黑灰條紋,沒有跳蚤、驗血及格、僅有耳朵稍髒、蛔蟲需吃藥。

 也在江醫師的「淫威」...阿 不是,是「經驗勸說」之下,我媽乖乖去隔壁的人類診所打破傷風了。

 

後來想到家中無貓沙,又繞去COSTCO買貓沙,Orz真的是在家裡什麼資源都沒有的時候來了一隻貓阿~~~~~

隔離貓防ELEVEN也還在使用中Q﹍Q,幸好愛肯拿是全貓糧,不然我連幼貓飼料都沒了

 

回到家裡之後,他在籠子裡面彈跳了一陣子,

把飼料跟水攪和成一盤飼料泡水、身上背水稍微弄濕,才鎮定下來....

 

又把之前小幼貓用的保暖燈架到籠子上,給他一點溫度,今天才算真的完工了(茶)

 

等稍微培養親人度之後,準備開始送養:)

2010/12/16第一天

2010/12/16第一天

 

另補上破傷風、貓抓熱小教學:

被貓咬傷的傷口很容易流血、細菌感染,

這時候一定必須忍痛將傷口的血擠乾淨再消毒,

如是飼養已久的家貓,可以觀察一下傷口狀況再決定是否就醫,

如是外面的野貓咬的,請務必去打一針破傷風阿!以免到時候發炎感染到要住院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