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覺得家裡應該要更有「家」的感覺,由於我家的成員,貓咪比人多,怎麼可以貓的傢俱都沒有呢?

應該要讓他們住的更快樂、自在一點!

基於這些理由,我開始改裝我家啦~~~~~

 

 

從門口看客廳全景:

客廳全景  

 

接下來,來看看每個角度、各個地方的放大照:

書架旁邊的貓窩區,搭配我的電腦桌...有一張沙發作為貓樓梯,方便貓咪上下架子

貓窩一角
往上看,還有大型貓屋(狗屋造型),最上層也是小貓的最愛!不過apple常常把屋頂壓塌,變成一個小貓窩睡XD

貓咪"大跳台" 

 

旁邊的草蓆墊著的是貓跳台區,稍留空間給小貓跳來跳去奔跑用,電腦桌旁邊用了網子擋住,以免小貓狂奔的時候,直接撞倒螢幕:

跳台區

螢幕旁邊的三層櫃上,是這次新買的3M-淨呼吸空氣清淨除濕機,兼具除濕跟過濾功能的,因為家裡的貓咪時多時少,為了維持空氣品質,可是住在大肚山附近,怎麼能沒有除濕機呢?雖然我家已經比東別那邊還乾一點,還是覺得有除濕功能比較保險!基於上述兩點,又不想買1台空氣清淨機加一台除濕機,貴又佔空間,所以後來決定買3M有比較高級濾網的除濕機,舊的除濕機則放在房間使用。

 3M-淨呼吸空氣清淨除濕機  

 

 

接下來從我的電腦桌前面往門口看,實在有點亂阿QQ:

客廳全景(由內往外) 

 

路邊有貓隧道(沒在照片裡)、貓咪軌道球、還有一隻無攻擊力的HAPPY(只看過lush用貓掌A他Orz):

貓玩具

 

電腦桌對面是貓籠,新買了兩個IRIS 810的加大貓籠,方便小貓隔離、冷靜使用,平時沒有關貓時,變成貓咪自由進出的小窩,APPLE跟LUSH都常常跑到裡面睡覺!
籠子的尺寸是:82.5*56*63 立方公分,比一般單層籠子空間大。

貓籠擺設  *   貓籠

貓籠

 

 籠子上面有放墊子給貓咪睡覺,和旁邊的三層櫃、鞋櫃設計成階梯型,方面小貓遊戲、爬上爬下!

階梯型擺設  

 

三層櫃上面,在籠子裡面沒有關貓咪時,是飼料區,旁邊是貓抓板XD
貓咪會一起吃飯或是排隊吃飯! 

寶寶妹妹吃飯、排隊XD

BETA吃飯示範:
beta吃飯中

 

書架後面,廚房旁邊的一角:
鐵架直接安裝成有高低差,讓貓咪可以爬上爬下,害羞的貓咪也可以躲在這邊的墊子上睡覺,
或是照片右下角那個鵝黃色箱子裡面(裡面有被小貓霸佔的睡袍Q_Q): 

書架後面設計

 

書架上方也是我家貓的最愛:

書架上方

 

不過我房間還在整理中,房間的照片就不放全景了>//////<
窗台陽光區,有兩個窗戶可以曬太陽:

bed  

BED  

窗戶加裝網子卡著,避免哪隻貓咪突然學會開紗窗,會掉下樓:
BED
(這是寄養的貓咪)  

 

想要跟我睡覺或趁我上班賴床的貓咪:

BED

2011-10-30_00094.JPG

2011-12-31_00252.JPG

 

 

改裝之後,常常可以看到小貓睡覺的可愛畫面:

(一起睡)

mosi、apple、beta 

寶寶跟妹妹感情真好>w< 

 

(睡到投降)

MOSI

2011-11-07_00127.JPG    

 

幕後花絮:

 

LUSH在我們裝書櫃的時候,拼命裝忙監工:

 

lush

LUSH

 

LUSH偷鑽擺放貓罐頭的箱子:

2011-12-10_00178.JPG  

 

2011.12.31倒數完後,大家一起吃罐罐跨年

(從左至右:中途貓LUSH、回來寄住的東東(寶寶)、關關(妹妹)、APPLE、MOSI、BETA):

2012.01.01跨年聚餐!

 

改裝完之後,覺得他們更多地方可以玩+睡覺啦!

唯一缺點是...空間設計的太好(?),所以躺在沙發上打盹兒,不是被一起越過頭上的貓咪們嚇醒,就是會被一起暴衝的貓咪一隻一腳連環跳肚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