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情人節,可以說過年來寄住的大家差不多都已經回家了,

剩下4隻貓咪大約這1.2週也會回到自己心愛的家裡,

短暫寄住的咪寶,還有很愛自己嚇自己的布丁、很有大哥個性的虎克、頑皮搗蛋卻讓人不忍責備的找碴、個性親人溫和的NANA、撒嬌到極點的毛毛......大家陸陸續續來我家,陸陸續續回自己的家,

這些貓兒讓我過年過得很忙碌,也很有趣...當朋友問我過年去哪玩,我說幾乎都在家陪貓,還被笑宅XD

阿~光是照顧貓咪、陪貓睡覺、幫貓梳毛、陪他們撒嬌時間都不夠了,還要一天清3次貓砂盆(貓多很多,排泄量大增!!幸好有先去COSTCO多買6大桶),是要去哪邊玩啦!!

 

相較之下,現在家裡貓咪變少了,有點冷清的感覺>"<

 

多貓相處時,通常都會面臨一些貓咪的「地盤」紛爭與「貓群融入」的問題,

像是我家20坪的1房1廳供他們任意跑,數量大約6隻開始,只要還有新貓加入,剛來那天會感受到一絲緊張的氣氛;

所以,每隻貓咪剛來住宿的時候,除了任由他們跑、躲、到處嗅聞,我們也是偷偷一直注意每一隻貓咪的動態,哪隻在睡覺、哪隻有點不高興新來的貓咪、哪隻很想跟新貓咪玩、哪幾隻貓個性特別合...等等,藉此調解他們一開始對彼此的緊張,讓他們比較快適應對方,也讓他們互相熟悉;萬一真的有兩隻貓互看不順眼,互罵到很兇的,就先一隻關客廳、一隻關房間,格離開來讓他們冷靜一點,再慢慢讓他們重新接觸。通常貓咪隔天就能順利融入,比較怕生的最慢4天也都在我家走跳自如,也找到適合的玩伴。

太緊張或太兇的貓咪,就必須關籠,這樣可以讓貓咪完全擁有自己的小空間跟貓砂盆,比較不會緊張;也可以避免兇貓導致其他貓咪受傷。

總而言之,過年時候,我家就像是貓咪幼稚園一樣,超級歡樂,不過身為老師(保姆、媽媽)的我們,要注意掌控班上的氣氛。

 

另外要感謝所有的貓咪們,今年都沒有人偷偷在我棉被上尿尿,他們覺得貓砂盆不達他們標準時,都去浴室地板或洗手臺尿尿便便,讓我好方便清理。

其實說他們,也只有兩隻清潔標準要求超級嚴格的啦XD

改天來補上照片~~

希望大家回家了更快樂,有機會再來陪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