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寄養的小貓饅饅離開了....很突然,毫無預警,讓我們大家都非常的錯愕,即使摸著他已經沒有體溫的身體,闔不上的眼睛,看著他已經發紫的鼻子,我們都還是難以接受....

 

星期四晚上聽到一聲饅饅的咳嗽聲,還以為是在咳毛球,星期五晚上又咳了一次,真的只有一聲那種...我們都塞了一些化毛膏給他吃,想說連續這樣咳很大聲不太對勁,星期六一早帶他去看醫生;沒想到星期六早上起來,發現饅饅已經躲在床底下喘氣,我們一個人餵奶貓,一個人就趕快把饅饅送到陽光那邊....

照了x光判斷他的肺腫了,因為吸不到空氣,用嘴巴呼吸,因為用嘴巴呼吸,胃也吸進一堆空氣,也腫了;心臟則是心包液比正常貓咪多。但是當務之急,是把饅饅放入氧氣室,灌入比平常濃的氧氣,讓他能夠呼吸,處理肺部發炎的問題....

饅饅的把拔馬嘛回到台灣也立刻跟我們聯絡.......

沒想到今天去探望饅饅的時候,已經是一具冰冷的屍體。江醫師說饅饅在臨晨2點13-15分左右過世了。

我們四個人在那邊哭了好久,一邊聽病因一邊哭....

原因是心臟病跟肺積水,因為饅饅太會忍耐,所以等到開始喘,開始有明顯症狀,已經來不及..............

醫師說他這星期已經遇到第2例,另一隻貓咪剛到診療台上,飼主第一句話還沒說完,小貓就喘不過氣,休克死亡了...............

 

我知道我媽媽一直說不能在遺體前面一直哭,會讓他們捨不得離開這個世間,會讓他們捨不得,可是眼淚就是一直掉,我完全忍不住。

饅饅他馬嘛說昨天晚上好像有夢到饅饅的臉,我的眼淚又不自覺掉下來了....

 

饅饅,對不起,我一直哭....我們都一直哭,但是,我希望你之後要快樂唷,已經不會痛了,你知道你把拔馬嘛多愛你,你不要讓他們難過太久...你要叫條條多照顧他們兩個唷。

心臟不會痛了,身體哪邊都不會不舒服了,饅饅,你要放輕鬆,不可以想這些了。

我會幫你念佛號,我會請佛祖保護你,保護條條,你好好地走,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