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一直在看PTT的貓板上的生食文章,
看得很心動,想試試看小貓們是否喜歡生食或鮮食,

今天心血來潮,去超市買了一隻雞腿回家準備料理給他們吃
 
----------------------------------------------------
                  雞腿測試分隔線
----------------------------------------------------
Round 1 完全生食

洗淨、剝皮之後,用微波爐解凍之後,拿給小貓測試他們吃不吃,

結果兩隻貓聞到雞腿後臭臉表示:

        老媽~不要把奇怪的東西放到我碗裡!
 
他們根本不把生雞腿當食物@@||||

Round 2 半熟食

 
我不死心,從雞腿表面剝了一小塊3分熟的測試一次:

Beta一臉不屑的走了(o.s. 這不是吃的)
Apple終於賞臉肯吃,感覺好像當零食,拿在手上他都願意吃,
但是他咬到地上就不會再碰, 感覺好像不會處理這種質感的食物

Round 3 熟食測試


煮熟總該賞臉了吧!平常煮雞湯,兩隻貓都會想分一杯羹XD
於是我把雞腿切開幾刀,讓肉厚度平均,加了幾滴橄欖油,非常少許的鹽
稍微揉捏進肉裡頭,加入約20cc的水,封上保鮮膜,
放到微波爐,大火10分鐘。

中間聽到幾次 bobobo的聲音,絕對只是雞腿脂肪加熱作用,可以完全無視

(自以為)可以輕鬆的看ptt,一邊等待微波爐的bibi聲

然後...................等到取出時,我嚇傻了

器皿下方一攤乾掉的油脂,那隻雞腿幾乎只剩下雞腿骨,幾乎沒有肉了,
我仔細一看才發現:
本來像手掌一樣大的雞腿變成肉乾黏在骨頭上~大概只剩棒棒腿的大小
 
Orz||||||
幸好沒有燒焦(?

剝了一些肉乾下來做最後測試
Beta聞了一下,萬分不屑地走回房間,怎麼叫都不出來了>O<
Apple則賞臉地 吃兩三口也就不吃不聞,繼續在客廳看我
看我啃完那根雞肉乾.....

沒有錯....剩下的是我吃完的.............................

  本次雞腿測試結論:
1. 我家小貓嘴很刁
2. 那根雞腿很新鮮,沒有調味還是很鮮

同時發表於ptt.cc:
作者: elena207 (Elena) 看板: cat
標題: [心得] 第一次自己動手做鮮食
時間: Tue Mar  9 21:47:05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