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33天時,醫生看牙齒覺得應該可以嘗試了,我們開始讓他們嘗試吃一點乾飼料,但是由於只是讓他們試著接受,

所以只是將幾顆磨成小顆粒及粉裝在小碟子裡,放在附近讓他們想吃可以去吃,其他時候都還是正常餵奶。

老三、老大會吃一點粉,而且沒有問題;老二、老四不肯吃;

35天左右,老二開始會搶著吃,然後吃完隔兩三小時就吐。(幸好已經脫離吐了就會很慘的幼幼貓時期)

接下來兩三天,每天一餐開始各種測試,其他2-4餐則繼續喝奶:

TEST1飼料磨粉/小顆粒--老四不吃,老二照吐。

TEST2飼料磨粉泡成泥--老大、老三吃很少,老四不吃,老二照吐。

TEST3雞肉泥沒有問題--四隻都沒問題,2.4吃很少;老二從大貓那邊搶了一塊雞肉絲--->雞肉稍微大塊一點點沒咬碎又照吐;老大會把大塊的雞肉絲當成獵物玩。

連續吐3天了,老二變得瘦巴巴一隻,基本上都沒長體重,不過也沒變輕。

38-42天:全員又恢復只喝奶5天,某幾餐會隔離老三老大吃點飼料泥或飼料粉當零食。

43-50天:

醫師說牙齒已經長得很ok,體型、行為等都很ok,再不開始太晚了。

所以.....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實驗,還想說老二是不是對皇家的飼料過敏,所以就換飼料!買了雞湯—又引發出兩倍的實驗,他還是照樣吐!!!!!

總之就是老二繼續吐,老四吃很少,老大跟老三漸漸脫離對奶水的依賴, 比較不會來搶著喝很多...

雞肉泥、飼料泥+奶粉開始慢慢增加比例變成老大、老三的主餐(你們兩個怎麼這麼好養~~我愛你們~),老四幾乎不吃,老二只要吃到飼料還是吐。

中間有幾天因為擔心這兩隻有狀況的,都會隔離起來讓他們吃不到飼料,喝奶為主;老大老三則是會吃一些飼料泥,再開始來搶奶喝。

反正就是每天都根據前一天的經驗調整飲食比例、內容.......

這段期間的心裡壓力有點大...很擔心兩個月到了還完全無法斷奶或會吃副食品,實在很怕老二一直長不大QQ

第52天:我對只要吃到飼料一定會吐的老二說:「你不要再給我玩生病這招了,想留在我家就給你留,今天吃飼料就不要再吐了。」然後他就不吐了。還爬到我床上跟 BETA、APPLE一起睡(沒被大貓趕跑)(/‵口′)/~ ╧╧

解除最大的威脅:「老二會吐」之後,我就開始稍微逼著老二、老四白天都只能吃飼料泥或雞肉泥,早晚才補奶水,以免血糖過低。但是這兩隻很討厭泥狀食物,所以都吃極少,這三天發現用湯匙挖一小匙讓他們舔就願意多吃兩口。

今天是第55天,早上試著給他們打碎的飼料(我已經超過半個月不敢讓老二碰)--大家都沒吐了,只是老二老四吃很少;晚上,換吃吃打碎但不是泥的雞肉--都沒有吐了,老二老四吃光光。﹨(╯▽╰)∕

我想我應該革命成功了吧O口Q

晚上還是給他們喝了奶,讓他們可以飽飽的愉快睡整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