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Apple自從老大(茶茶)跟老四(胖虎)離開之後,就常駐客廳,不過有可能是因為我的房間每天一早都會有小貓們進攻;原本睡覺都會關回小貓房睡,但是因為週五晚上來了一批新小貓隔離著,他們只好睡客廳;只剩兩隻之後,就粘著人跟著要上床睡覺了。

老二(mosi)跟老三(nana)形影不離的狀況到週二減輕,已經比較不擔心他們沒睡在一起,醒來又少一隻,也比較能分開活動一下了。帶小花貓一家去看醫生的時候,江醫師一聽到貓送出去兩隻,就立刻問我剩下的貓有沒有狂找出去的那幾隻,根本他就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嘛...都不先跟我說一下,讓我有個心裡準備>"<

這幾天兩隻小貓食慾不是非常好,又要開始嚴格控管,計算他們的食用量,萬一真的食慾不振到很嚴重,還要帶去看醫生orz

晚上開了罐頭塞他們,NANA還是不太賞臉呢...我開始擔心她去新家會不會絕食>"<

 

 

小花貓一家子經過兩天貓媽媽神情終於比較柔和,小朋友也習慣我在房間啦~!

而且貓媽媽只要有奶喝,接下來就可以被摸到呼嚕呼嚕。(我拿之前撿到貓的人買得amazon貓奶粉給她進補)

照顧了快兩個月的幼貓,實在很沒力氣去陪他們,明明知道應該要待在裡面陪久一點,但是又很擔心外面的小的。

5/24(一)帶去除蟲+驗血(貓媽媽)—貓愛滋、白血病、心絲蟲+腹膜炎:檢查全部pass!!!

因為檢驗實在太貴了,醫生建議我們先只驗貓媽媽,通常她沒事,小朋友就沒事啦!萬一貓媽媽有問題,才往下驗小孩。

這天也決定檢驗通過就把貓媽媽留下來一起加入送養行列,先送養一陣子看看有沒有人願意接納她;最終策就是回原山放掉,但是她實在表現得太乖巧了,讓人不忍心就直接放掉。

恭喜獲得居留權(?)

不過還有一些像是貓瘟、疾病潛伏期等問題,所以還是隔離著...

醫師給我的新的任務是幫小貓斷奶、把貓媽養胖一點,由於小貓早就是已經可以斷奶的年紀,她又快被小孩吸乾了,所以要強制斷奶;家裡沒什麼柑橘類精油,這兩天就先用籠子隔離。

開始隔離之後每次我進去,貓媽媽都比隔離前兇我一些,都會哼我比較久,但是還是給摸。

食物來源只剩下我給予的飼料之後,小貓也比較快進入親人的狀況,跟我預期的一樣,母貓跟小貓其實有點互相干擾訓練進度。

以下為上週末為他們拍得照片,下星期再來拍相親照:

貓媽媽-眼神溫和多了

小橘子

三花1

黑白喵

三花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