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暱稱上面寫著9隻貓,其實最巔峰的時期是11隻貓咪,不過隔天茶茶(老大)跟胖虎(老四)的家人就來帶他們回家啦~所以只有9隻貓。

想到有次有個朋友跟我說我家這麼多隻貓他覺得很噁心,不太想理我了

(那時候六隻,就家裡兩隻、跟那一窩4小虎斑)

我就故意敲他:我要讓你討厭死我,我家現在有九隻貓,哇哈哈哈!!

那朋友竟然說:你不要養貓養得太過火,走火入魔。

我:什麼叫走火入魔?

他:不知道。

我:我的確是被弄的很煩,可是又不能不管,送出去的時候很難過,情感不能負擔。-->因為要上班、要餵養陪伴整理小貓好累,睡眠經常不足,送出去又要灑淚。

他:你應該送政府相關機構處理。

我:屁啦 那就被安樂死了= = 你有沒有概念阿?

他:所以我覺得你有點走火入魔了 。

我:這不叫走火入魔,這叫不送去死@@

  請你搞清楚,幼貓幼犬進去基本上很容易被感染疾病,

  就算幸運熬過去的唯一那幾隻也躲不過每週撲殺。

他:= =好吧 我覺得還是把貓咪都結紮掉比較好。

我:對阿,至少這點你概念對了。要結紮掉 @@

不過我撿到就是一窩阿~之後母貓穩定點就要結紮了。小貓也有要求認養人壓保證金,以後結紮退還。

另外一位看到這段對話的朋友:呵呵是已經蠻偏執了啦~不過妳這是好事。反正每個人都有自己偏執的人事物。不要是偏差就好XD~~

 

我從小就愛和動物相處,動物們心地純樸,依照直覺,不會像某些人類潛藏心機,想要在我們身上挖取什麼好處,

在我沒養BETA之前,我根本不會去注意網路上的貓狗資訊,頂多就是很愛一些海內外獸醫師出的有寫到貓狗的書。

一來是因為以前網路資訊其實不普及,很多論壇、網站一開始也都破破爛爛,沒有資料。

二來我那時候是學生,那時候非常流行不給學生認養,被認養文打擊很大。

後來開始注意飼料資訊、如何教養貓咪小狗...變成就算沒有當中途還很愛看中途文、看人如何救援貓狗、看人如何奶小貓的教學。

一直到自己有一點能力(經濟能力)又有一些時間可以開始,莫名其妙開始了第一次中途的經驗。

這一切都是直覺反應阿~!

就像看到路邊有人倒地會打119、聽到有人家暴會打110、看到路人需要幫點小忙就會順手幫一下(ex牽機車),

就像我也希望當我有需要的時候、我的貓咪有需要的時候,可以有人這樣幫我。

 

我只是在量力而為...儘管現在經濟壓力因為多了九口大非常多...(那個貓沙、飼料消耗量還有看醫生、母貓預防針、節育的費用....)

但是我撿了,我就會想盡辦法讓他們過好一點。

 

題外話:

另外一位朋友:「你要跟認養人收些補助啦!不然你能稱到何時?」

是阿~下一窩必須請認養人給點補助了,不然真的要喝西北風orz 也感謝胖虎爸爸支助的1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