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魚寫起來就是比較輕鬆,也不怕寫錯被糾正,或是留下任何爭議性的文字;而貓咪日誌那邊,卻無法這麼輕鬆地紀錄一切。

我也不知道是因為之前有在中途貓咪的身份問題,還是因為養得戰戰兢兢,很怕不小心害死小貓(但是我也用同樣的認真養魚),

就是無法這樣精確地紀錄小貓的生活。

 

也或許跟養貓所養成的慵懶習慣有關係,養貓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跟貓一起慵懶的坐在沙發上、躺在床上發呆或一起打盹,那種時候怎麼有力氣爬起來寫網誌、壓縮照片呢?

睡覺都來不及了(誤)

 

而養小奶貓時,除了睡覺跟上班,都在餵奶,餵奶中間1-2小時的空檔,就盯著讓小貓放風、玩樂,觀察小貓的狀況,等小貓玩一下,累了,換哄他們睡覺。

睡覺的時候觀察是否有異狀、是否會因為想吸奶而吸別隻貓的生殖器、是否有不正常的狀況。

休息一下。

接下來又是泡貓奶粉的時刻了。

根本沒空寫網誌,上班不要遲到、不要因為很累而感冒就阿彌陀佛了(汗)

這點真的要感謝我的老闆跟同事之前很體諒我的精神不濟以及小貓有點狀況的幾天緊急請了半天假。

養大了,就開始由mosi帶頭在家裡暴衝,然後又要準備送養了....

送養堪稱比餵奶還辛苦的工作呀!

其一,拍照要好看,平常過動的貓咪,只能趁睡覺的時候拍,或是特別佈置場景等等。

其二,跟潛在認養人的互動:有各種個性的認養人會寫信過來,不想讓他們失望、想要幫貓咪找到適合他個性的爸媽、各界對於中途的好評或歧視...等等之類各種壓力。

其三:送養之後的問訪拿捏:有些認養人跟我一樣很愛使用網路,聯絡還算方便,有些則是工作繁忙很少上網,有些是比較木訥害羞的。

貓咪送出去之後,我大概都還要「很擔心又不敢騷擾認養人」1-2個月,接下來才比較安心等著每月或每週照片、等著他們說結紮了:)

後續跟許多認養人變得很像朋友關係、看到很多人比我還更認真對貓咪付出,卻是我意想不到的收穫:D

 

這陣子工作開始繁忙,顧慮比較多,也正在進行人生規劃,暫時不多接新的中途貓咪,不過我還是有很多貓友(樂)

 

接下來看看是否能像紀錄小魚一樣,也來紀錄一下小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