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因為媽媽出門去玩不小心從山上帶跳蚤回來,跳蚤氾濫,於是老媽打電話來問要怎麼處理,

我請她去買了寵物用滴劑(蚤不到或蚤安)、潔耳液、藥浴用的藥粉跟噴灑環境的藥粉或噴劑處理家裡的狗狗貓貓,

處理完狗貓,要把他們帶出去才能用水煙燻房子,這樣就可以斷絕跳蚤的來源。

商量之後就變成他們洗好澡之後,在房屋消毒時間來我家避難!

 

處理順序是:剃毛->滴蚤不到、潔耳液->三天後洗澡->立刻送來乾淨的環境。

剃毛可以清楚看到哪邊還有跳蚤咬住,特別是有黑毛的部份,真的很需要這樣觀察;

蚤不到跟潔耳液則是為了殺死身上跟耳朵裡的跳蚤跟蟲卵;

三天後藥浴,把還殘留在身上的跳蚤弄昏迷之後,可以輕鬆抓取剩餘的跳蚤;

然後就馬上送過來避難所XD

由於採用洗完一隻接送一隻的作法(避免跳蚤偷偷跳上去),接送完成時已經晚上九點多,

 

而且我們頻繁在小房間裡面進進出出,準備他們的窩跟空間,Beta、Apple還以為有什麼好康的,一直在外面抓門吵著要進來,

可是為了避免可能有跳蚤,還是不讓他們進來;

 

剛開始Honey跟小黑兩隻貓嚇得要死,

但是Honey看到我待在房間裡面就會出來撒嬌...沒半小時就想要跑出來全家四處逛;

小黑則是一直縮在窩裡面連姿勢都沒換過。

沒多久之後,Honey開始死命想到房間外面玩,我讓他在外面探險一會兒,看他適應良好,

本想讓他直接在外頭玩,但是顧慮到小黑在裡面一隻貓可能會嚇死,這晚還是把Honey關在小房間裡面陪小黑。

可樂則是很鎮靜,或者說是非常興奮,反正有人陪他,他就快樂啦!

 

等到他們三隻都比較安定之後,我才開小燈讓他們準備睡覺。

Honey又抓抓門、喵喵叫了一會兒才乖乖地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