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從ptt貓板板友那邊接手了四隻幼貓,剛好老媽有空,一下班就回來載我去接貓。

文章代碼(AID): #1Bkld9QG (cat) [ptt.cc] [問題] 台中新光三越後面(文心南路

 作者  phoebestar77 ()                                              看板  cat
 標題  [問題] 台中新光三越後面(文心南路)5隻小奶貓
 時間  Tue Apr  6 17:07:19 2010
───────────────────────────────────────

今天我同事跟我說他朋友在家裡附近發現一窩小貓,

確定是人為棄養,箱子上面還蓋了外套,

但不確定是幾隻,因為他們都縮在一起(大概有5隻),

據同事朋友的描述,他們眼睛瞇瞇的像Rain一樣,還沒開眼,

想請問有在台中的中途朋友可以幫忙收留他們嗎??

同事的朋友家有養大狗狗,無法將其帶回家,只能下班的時候去餵一次,

但我想這樣對奶貓是不夠的,

能夠幫忙的朋友請站內信,留下聯絡方式給我,

我再請他打電話給你,拜託了!!!

 

寫站內信、通過兩通電話後,我決定暫時先接回來啦!

到了現場之後,發現貓咪的同事們竟然還有三位留到我到為止,

由於傍晚的時候台中雨很大,滂沱大雨,車只能慢慢開,等到底達時已經快七點半了,讓他們久等了QQ

幸好他們發現了那箱小貓,不然經過這場雨,貓應該很難活(?)

現場發現貓咪不是還沒開眼,只是因為眼睛感染,所以眼睛被眼屎黏起來才睜不開;

沒有想像中那麼小,讓我鬆了一口氣!本來以為只有一週大,心驚膽跳的。

而且四隻都是漂亮的虎斑,長得真是幾乎一個樣子。

小插曲:聽說有一位小姐有致電說要去帶走一隻貓,不過當場打給她問她意願,這位小姐就說之後再聯絡看看,先讓我一起帶走照顧。(等小貓大一點歡迎認養呀~)

於是我就帶著四隻小貓還有原po們已經買好的貓奶粉跟滿滿的愛心一路喵喵不絕到達陽光動物醫院,

 

醫生檢查之後說:大約三週(20天大),是雙魚座寶寶,應該是2公2母,

因為身上都是跳蚤,用了植物性的除蚤液幫他們乾洗一次,回家也要再乾洗個三天;

眼睛有點感染,但是當場都撥的開眼皮,應無大礙;

由於剛撿到要跟家裡的貓做空間隔離,避免重大傳染病,不過看他們拼命喊叫的程度,應該是很健康(?);

最後又親切地示範如何幫小貓排便便尿尿給我看,因為我只看過網路教學、幾年前別人在我面前示範過一次,沒有真的自己奶過小貓,這四隻小貓應該已經憋了整個下午或更久,全部排泄好多呀~~

 

醫師最後開了處方籤:

1.一天餵奶4-6次,每次每貓10cc左右,同時要刺激排便尿跟點眼藥水。

2.前三天每日用植物性趨蚤劑乾洗小貓。

3.與家中小貓隔離至少兩週,因為他們今年還沒打預防針。

4.覺得有異常要立刻打電話跟他問(超級強調)。

5.一週後回診檢查。

感覺醫師很仔細、也很關心,後來收費也只跟我收眼藥水跟趨蚤液的錢,

他說:後續的照顧才是重點,要我加油。

中間仔細到我娘看醫師清理貓咪排泄感動到哭

這邊真的要大推一下!

 

後來又開始飄小雨,到寵物店買到奶瓶,中間我下車五金行買量杯跟噴霧器,回車上時老媽跟我說了件神奇的事情:

「你剛才不在車上,他們一直叫一直叫,結果你一上車小貓就不叫了耶!」

「難道他們已經會認味道了嗎?才過一兩小時耶...」我說。

「可是他們真的不叫了,搞不好真的會認了。」老媽回答。

「那可能是剛剛醫生在幫他們清理的時候我一直在旁邊的關係吧?他們聞我的味道聞比較久了。」太神奇了= v =||||

 

回到家消毒完我的包包、衣服,就開始準備餵奶,

起先真的不是很順利,貓咪們也喝不多,有兩隻特別好餵,會自己吸一下,另外兩隻都要強塞;斷斷續續幫他們刺激排便、再強灌一點,努力一小時之後.......四隻總共只喝了10cc <囧>

我決定先休息一下再繼續奮鬥,出來洗洗碗整理家裡,準備明天寄住的貓咪要來住的小房間,

到了12點多,全家又氾濫著貓叫聲(鄰居對不起T^T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到)

這叫聲真是超級有力,比剛才那五個小時都還大聲n百倍,看來是剛剛硬灌了一些奶,有體力唉了!!!

今夜第二輪餵奶,加上看過台灣認養地圖上面的如何餵小貓喝奶,火力加強,功力也升級,這次總共餵了15cc,還讓他們狂噴尿XDDD(但是也花了40分鐘左右)

小計:平均每隻今晚喝了25/4= 6.25cc。

醫生本來估計今天晚上可能因為一直換環境緊張,只會喝個2、3CC的,看來我的第一次奶小貓真是大成功啦~!

隔半小時進去看小貓,已經四隻抱在一起睡成一團,很舒服的感覺,超級可愛;帶他們回家的路上,聽他們唉唉叫,心裡也是一直不捨,一直跟他們說:「乖,接下來要過好日子了,要努力唷!」

除了努力當個奶媽,到時候還要幫他們找到好人家!

 

 

P.S. 四隻虎斑真的很難認順序,最後只好看耳朵,剛好有兩隻耳朵比較黑,兩隻比較黃,只能這樣認

P.P.S.進出都要噴50%up的酒精消毒全身,噴到大腿被小貓抓的地方,真是有夠刺激...下次要穿長褲餵!

照片改日補上,讀卡機目前鬧脾氣失蹤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