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說是驚喜還是驚訝比較多,本以為最快下週才會抓到的貓,今天就抓到了,

我媽從台中衝到山上去抓,又回來載我們去醫院,再回到家,整個晚上奔波了四個多小時,

撿回這一堆貓=w=|||||

詳情請看下面文章:

 


───────────────────────────────────────


我「撿到」了一窩貓=母貓+4隻小貓
不知道母貓該怎麼處理或判斷能不能留下來送養


事由--
前幾天我媽在跟我說他常去的某廟裡本來都沒有動物
因為有人偷偷丟來放生,所以有一狗一貓
狗因為會亂跑到廚房,都綁停車場還是門口養著
貓就隨便她跑,後來變成會翻垃圾、貢桌上的貢品,
廟裡的人就拿拜過的供品--素食餅乾、麥片等有的沒的餵她...
(這廟裡沒葷的)
因為完全沒有結紮的概念,餵著餵著肚子大了,一隻變5隻,
有小貓之後,我媽還記得我的話,就有跟廟裡的人說不要去摸小貓,
他們也買了貓飼料餵...


可是,最近跳蚤太氾濫了~貓來以前都沒有,
所以廟方行政高層決定「放生貓咪」,就開始說要抓貓啦...
我媽聽到打來問我怎麼辦,他怕貓被放生沒辦法活.....
本來請我媽勸說廟方的人做TNR繼續餵養、每個月幫他們除蚤
大不了結紮我付錢嘛(反正台中市政府有補助,雖然這麼多隻還是貴到吐血)
可是他們似乎不願意


最後我安慰我媽,請廟方的人抓到交給我們先抓去結紮,再讓他們放生
因為小貓夠大的話,一窩丟出去沒多久搞不好全部都有繁殖力了....
當然,有潛力的話也許考慮送養。


三方電話來回一個下午之後,廟方很爽快答應啦
本來以為貓要到一兩週後才會抓到,
我記得看中途們的文章常寫到誘捕有時要費時很久耶


沒想到....週三下午說得,週四就抓到母貓,
周五小貓出來找母貓,隨便用了個紙箱跟大塑膠籃(收成水果的大籃子)
撒了一點飼料就全抓到了=____=


是被餓多久...Orz


今天的經過--
下午四點半我媽又打給我們說抓到了:母貓跟4隻小貓,
她下班去接回台中再跟我們會合。
後來看到貓咪都很漂亮,貓媽媽跟兩隻小貓是三色貓,花色都還不錯
一隻白底部份黑紋,一隻超美橘子。簡直就是5隻選美貓
不過不知道因為都吃素比較多,營養不良還是怎樣,全都model身材呢
小貓每隻都美到我想扣留,一定有送養潛力,而母貓也非常年輕,應該頂多一歲初。
噴過除蚤之後,目前隔離在我家小房間裡面,
要留再驗血結紮,要放掉就結紮就好了...


回家一摸,他們都好瘦>"<  醫生要我趁機多餵一點,
 雖然會哈氣,可是都讓我摸,這樣應該算是親人的浪貓了....


哎呀~問題是貓媽媽到底該怎麼處理呢~"~


如果她真的不親人我就只好按照原訂計畫結紮之後放回原山但離廟遠一點
但是到底要怎麼判別成貓的送養潛力?


照片...我怕鏡頭聲嚇死貓,所以今晚就讓他們母子五隻好好睡吧~
這兩天他們不驚恐一點再拍XD

















同時POST在CAT版~
 作者  elena207 ()                                                  看板  cat
 標題  [問題] 要被放生的一窩貓..
 時間  Sat May 22 00:35:10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