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人寫信給我說,他聽說他朋友的朋友有意願要養小貓,還指定性別(但沒寫原因),要我跟他聯絡。

雖然註明這個想要貓的「朋友的朋友」有養幼貓的經驗,我也知道來信的人是一片好意,

但是收到這封信之後,實在高興不起來,(我都還沒貼送養文咧!)

 

其一,都沒有看過小貓就直接說他就是要一隻公貓。我不懂為什麼指定要公的?

是打算放養嗎?這樣養公的就不會帶球回家了?或是因為公貓的結紮費用比較便宜點呢?

(也只差一千不到QQ)

連指定原因都沒說,只好讓我亂想了。

為何連貓都不來看就指定公貓就好?你怎麼知道這一窩一定有公的?

撿到的時候連獸醫都說那個年紀很容易判斷錯誤了。

 

其二,小虎們都已經過了危險期,現在活蹦亂跳的,實在不需要分散照顧了。

而且他們還沒進入斷奶期,還沒訓練使用貓沙盆,我希望至少可以讓他們一起長大到斷奶,

他們已經失去媽媽,至少讓他們在幼年時期可以擁有彼此吧!

 

其三,不主動打電話給我,我就當作是這位來信者怕直接把我的電話給別人有點冒昧吧!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這位先生不直接寫信給我或是簡訊給我。

如果真的很想要養的話,都已經是社會人士了,有必要這麼「害羞」嗎?

留了三隻手機號碼給我,要我播打過去...(無言)

小的我最近買幼貓用品買很兇,口袋比較扁,實在不想花錢= =

 

我希望屆時,我可以幫他們找的是真的喜歡他們才帶他們回家的主人。

不管任何人要認養,都請遵照認養程序,該有的簽約、結紮、晶片等都不能少,即使是我好朋友我也會請他們簽好約。

不管任何人關心小貓都歡迎詢問,但是目前尚未開放認養,不開放預約;請見諒,我屆時一定要審核你的資格,沒親自過來看過貓、讓我看過你的人也SORRY了。

 

對不起,我是失心瘋的奶娘,可是我真心希望他們的未來幸福,

而不是因為板友把他們撿起來了、我養活他們之後,

一個不小心讓他們受虐或痛苦到死為止,也不是要讓他們活下來繼續流浪。

我願意相信大部分的大家都是真心愛貓的,只是方式不一定相同,但是有看過這麼多虐待動物的新聞,我相信大家可以認同我如果要開放認養就要塞選認養人。

不需要是把貓奉為主公的人才能養他們,但是至少是有愛、願意花時間跟金錢在他們身上的人,小貓真的很需要陪伴。

----------------------------

後續:

後來來信者有寫信過來告知更多細節,這個「誤會」算是解決了,應該只是只有文字的時候的傳達誤解!

希望到時候這位先生有興趣也來報名認養小貓,

或許我寫信或文章的語氣也有點犀利(?),我要反省一下了QAQ

(不過就不修改內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